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

[歌曲] 堅強的理由_伍佰+莫文蔚

堅強的理由
作詞:伍佰 作曲:伍佰 
http://mymedia.yam.com/m/1625028



慢慢的流 掩蓋不住的口 破裂在我的心頭
要說些什麼 你早已不在乎

無法接受 傾而盡出的痛 淚水不停的滴落
還有些什麼 你早已不在乎

愛上的你 將一切都抹去
我靜靜悄悄默默淡淡的止住呼吸
是這樣吧 我知道你要離開我
卻無法去停止 (讓)眼淚掉下來

你說以後 愛情只是寄託 我該相信些什麼
我現在需要 安靜的角落
我再也沒有 堅強的理由



NOTE:
  最近聽音樂的口味都偏重,越來越喜歡這類有著強烈震撼的音樂


  當初聽到這首的時候,是在聽伍佰的經典歌曲大集,這首也是其中之一
  但只是大略聽過就結束了。

   反覆播放多次之後,開始有個旋律在心裡反覆打轉,那時才真正注意到這首歌  (開頭的旋律 + 間奏 )


   旋律特殊性 + 歌手漂亮的詮釋 + 歌詞的雋永 是讓一首歌成為經典歌曲的必備條件

   旋律部份,開頭單調的吉他聲,嗡嗡嗡的基調伴隨著而來,先將場面炒熱,接著第一段歌詞就順著進來,成功的表現出強烈感。在副歌結束時,一段旋律接著過來,強烈的音階對比帶動情感的波動 (4:01),也是這首歌另外一段很特殊的旋律。

   歌手部份,莫的表現很平實。伍佰的聲音非常豐富且豪放。

    歌詞部份... 很普通的歌詞


    總結來說。歌詞普通、歌手表現上等、基調的旋律跟開頭與結尾的旋律、旋律與歌手的聲音力道對比,讓我覺得這首歌是經典作品!! 也是不容易聽膩的一首歌,很有味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