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

[電影] 少年Pi的奇幻漂流


[ 評分 ]
    ★★★★★ 

[ 介紹 ]
是描述一名印度男孩「Pi」(又譯「派」)在太平洋上與成年孟加拉虎同船而撐過二百二十七天的生存故事



[ 故事主軸 ]
由於印度當時政治上的一些紛擾,Pi的家人決定賣掉他們的動物,然後搬到加拿大。在小說裡頭的第二部分,Pi的家人帶著一些他們動物園的動物,搭著一艘日本貨物船,踏上了遠渡重洋──從印度到加拿大的旅程。但是出海才不到幾天,貨船遇到了暴風雨而沉船了,他的家人也在船難中死去。暴風雨過後,恢復意識後的Pi發現自己跟一隻斑點鬣狗、一隻受傷的斑馬、跟一隻猩猩和一隻成年孟加拉虎在一艘小救生艇裡。


[ 評論 ]
少年PI這部電影拍得非常好,能把很簡單的船難故事用畫面表現出PI抽象的心理層面。雖然這部對某些人來說很悶 (別懷疑...我聽到隔壁有人再打呼)

1. 畫面很漂亮
2. 三種層次的故事描述 (動物版、現實版、實際版)。雖然電影的畫面看的是PI與動物的互動,但是其實可以跟現實版關聯起來,最後還能推論出實際版本
3. 整部電影用實際的畫面來呈現PI的心理狀態變化 (宗教觀、人性獸性之間的掙扎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